首期蒸压加气混凝土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8年1022日至25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蒸压加气混凝土技术创新战略合作联盟主办,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的首期蒸压加气混凝土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湖北、海南、广东、浙江、江苏、河南、安徽等全国10多个省市的主管部门、生产企业和技术专家等1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蒸压加气混凝土如何在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新形势下,打通技术瓶颈、实现转型升级。

会议主要围绕我国新型建材的发展趋势及加气混凝土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加气混凝土企业如何借力“互联网+”、加气混凝土板材如何有效对接装配式建筑、加气混凝土优质产品生产的技术保障等方面展开。

据悉,武汉市是我国蒸压加气混凝土应用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地区之一,我校科研人员在此领域开展了长达40多年的研究,多年来培养的人才已成为推动行业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在绿色建材研发和应用过程中的成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