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项目召开项目内部中期检查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515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2017年度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内部中期检查会议在我校召开。陈文副校长、王发洲副校长、科发院张莉副处长、硅酸盐中心孙华君副主任,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参与单位的研究骨干等60余人出席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主持会议。陈文副校长为会议致欢迎词,指出了承担该项目对学校学科发展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并对项目顺利完成提出了期望。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作了课题中期进展情况汇报,目前项目各项研究任务进展顺利,完成了中期考核指标,在混凝土制品基础理论研究、专用功能材料开发及制品在高速铁路等重大工程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各参会骨干人员针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技术、管理和财务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王发洲副校长对项目成果凝炼、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项目负责人钱觉时教授对迎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的正式项目中期检查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外,为促进项目内技术交流和青年人才培养,项目同时举办了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来自本校、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铁道科学院等单位的十余名青年学者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