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 项目年度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

20191226日至27日,我校作为牵头单位,依托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 项目在天津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研究员、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颜碧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为项目责任专家,清华大学阎培渝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安明喆教授作为同行专家,华建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张小艳高级会计师作为财务专家莅临会议指导工作。

项目负责人钱觉时教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各课题代表向专家汇报了课题中期及年度研究进展情况。专家们听取汇报之后对项目各课题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评价,认为各课题完成了任务书所列的研究内容,达到了相关指标要求,同时对研究工作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

26日下午,项目及课题负责人陪同各位专家考察了项目参与单位天津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的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生产线,财务专家张小艳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绩效考核和财务管理规定向各课题财务人员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27日上午,项目的牵头单位负责人、副校长王发洲教授在项目内部会议中回顾了项目立项以来的工作,组织讨论了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项目成果和创新点的凝炼提出了建议,对项目和各课题下一步研究、管理和应用工作做出了要求。科发院涂文懋处长参加了会议,代表学校科技管理部门表示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同时对项目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