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ITS学科交叉系列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5

  520-23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研究与交流,促进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营造良好科研文化氛围,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2020年“SMART&ITS学科交叉系列学术活动”。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河北沙河研究院、广东中山研究院、山东淄博研究院、山西长治研究院、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创业中心等单位的行业专家、校友和师生共计7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SMART&ITS学科交叉系列学术活动”充分发挥硅酸盐建筑材料和智能交通领域特色优势,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成果转化三大方面,以青年学者论坛、科研团队建设论坛、科技成果转化论坛三个不同内容形式,面向9个主要研究方向举办了31场报告。青年教师代表、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基地负责人分别作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

  活动采取腾讯会议方式,设立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分会场。

  

  青年学者论坛分会场,11位优秀青年教师以“立德树人,致力科学研究”为主题,各自汇报了目前从事主要研究工作的时代背景、研究方法和预期成果,表示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勤奋耕耘,致力科学研究,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科研团队建设论坛分会场,15位科研团队负责教授围绕“发挥科研团队优势,推进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发展”这一主题,重点介绍了团队组建、重点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分享了科研团队建设经验,对切实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分会场,5位校外研究院、校地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所在校外研究院、校地技术转移中心的基本情况,分享了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和应用以及校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凸显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成效,发挥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用。

  据悉,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和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中心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共同谋划、精心酝酿、积极组织,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发挥学术带头人在学科交叉中引领作用,通过开展系列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和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