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新年伊始,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2118日至9日举办“学术沙龙”活动。学术沙龙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实验室内部学科交叉,提升青年人才的学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此次沙龙包括研究生海报竞赛和青年人才学术交流会两个学术活动。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教授出席青年人才学术交流会并致辞,实验室首席教授及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8日的研究生海报竞赛在实验室南楼院内举行。通过征集、筛选,共计50份研究生海报参赛。天气的寒冷难掩师生间的探讨热情,近百名师生到场交流讨论32位评审专家受邀参与海报的指导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海报2份、二等奖海报6份、三等奖海报10份。 

         

    

  9日,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在南楼4楼会议室召开,线上会议同步进行。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出席学术交流会开幕式并致辞,16位青年学者围绕建筑材料绿色制造、建筑材料功能设计与调控、建筑材料延寿及循环利用3个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多领域、深层次的展示让与会人员获益匪浅。实验室首席教授受邀组成评委会与现场青年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会场学术氛围浓厚。经投票表决,余睿老师获得最佳学术报告奖,李能、徐凯、鲁建峰、刘全涛四位青年老师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活跃了实验室的学术氛围,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为实验室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创造了机会,为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