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酸盐中心】中心组织开展教职工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4

  1223日下午,中心在实验室前楼3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教职工集中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琳主持。 

      

  第一阶段,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要抢抓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重要机遇,围绕“四个面向”,主动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区域经济发展和建材行业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 

  

  

  第二阶段,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分享交流。实验室二级教授李远志、青年教师代表余睿研究员分别作经验分享,结合评审基金申报书的经历和撰写基金申报书的成功经验,重点从申报书的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方面,详细解析了成功申请项目的关键因素和技巧。报告深入浅出,细致务实,为中心全体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授了经验,开阔了视野。 

  

  第三阶段,开展保密教育。党总支书记陈琳对中心班子成员、相关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保密提醒,指出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环境、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要将保密工作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保密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秘密安全。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保密知识测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