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豪集团研发中心负责人Edelio BERMEJO一行访问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05

74日上午,拉法基豪瑞集团里昂研发中心负责人Edelio BERMEJO与创新中心科技总监Christophe LEVY等一行四人应邀访问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开展合作技术交流。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伟教授热情接待了Edelio BERMEJO一行。拉豪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Terry QIAO、技术总监Bian WANG以及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陈伟教授首先代表实验室对拉豪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与研究成果。他表示,此次访问对于加强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拉豪集团在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拉豪集团研发中心负责人Edelio BERMEJO回顾了集团的发展与主要业务范畴,并着重介绍了新近成立的创新中心在低碳胶凝材料、固废资源化、新型建筑材料和混凝土功能化等领域的合作需求。随后,实验室的六位青年学者分别报告了碳化水泥基材料、C-S-H晶种、超高性能混凝土、新型自修复技术、高铁相水泥熟料以及碱激发材料等课题的最新研究成果。拉豪集团一行高度评价了实验室的科研水平,并与实验室就水泥低碳可持续发展、建材智能与功能化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前,拉豪集团参观了实验室成果展厅与微观测试平台。

拉法基豪瑞集团是全球最具领导力的建材集团之一,前身拉法基集团成立于1833年,距今已有186年的历史,2015年拉法基集团与豪瑞集团合并成立拉豪集团。拉法基集团于1887年成立了全球首个水泥实验室,1990年成立了里昂研发中心,目前有20个在研大型项目,四大主导业务为水泥、集料、预拌混凝土及产品与解决方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