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质红外联用分析仪

发布时间:2019-12-18
 一、设备信息

l      号:综合热分析仪NETZSCH STA 449F3 Jupiter®

          四极质谱仪QMS 403 D Aёolos®

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BRUKER TENSOR II

l  生产厂家:耐驰(德国)公司, 布鲁克(德国)公司

二、工作原理

       同步热分析TG/DSC能实时跟踪样品质量随温度/时间的变化,根据样品热重信息与热效应的对应关系,判别各热效应所对应的物化过程(熔融、结晶、相变与分解、氧化等),实现计算热焓以及相变热、反应热的精准计算。与气相质谱 QMS以及傅立叶红外 FTIR 联用,进一步对热反应过程中的逸出气体进行检测,得到关于材料的更多信息。

三、主要技术指标

温度范围:RT-1600 °C

升降温速率:0.001-50 °C/min

DSC 解析度:< 1μW

最大称重量:35000 mg,称重解析度:0.1 μg(全量程范围内)

气氛:惰性,氧化,还原,静态,动态

真空密闭结构,真空度 10-4 mbar

FTIR信噪比50000:1,扫描速度40/秒,波数范围:8000-350cm-1,分辨率0.4cm-1

气相质谱质量范围:1 amu -300 amu,涡轮分子泵与隔膜泵真空系统

四、案例

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污染物排放调控机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