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

发布时间:2019-12-18
一、设备参数

(1)    光源:氘灯、卤钨灯,计算机控制自动切换;

(2)  光学系统:双光束、双单色器;

(3)    光致荧光效率测试范围:200 nm-2500nm

(4)    主要应用领域:化学、光学、涂层、色度、材料、玻璃、药物、通讯等;可对固体、薄膜、粉末、液体、粘稠状样品进行漫透射和漫反射测量。

(5)    双样品仓设计:主样品仓标配是两个液体样品透射池架,还可以安装镜面反射附件、透射样品架等。第二样品仓位置标配100mm直径的双光束模式积分球附件,积分球不占用主样品仓位置,使用积分球时不需要拆卸液体池架。

(6)  杂散光:≤0.0001%;光度计线性:≥ 6A;波长精度:≤±0.1nm

(7)  基线漂移:≤±0.0002A/H

(8)    噪声:≤0.00005A

二、功能及应用范围:

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可以用于测试粉末、薄膜、块状以及液体等材料,测试项目有吸收率、透过率、反射率、漫透射以及漫反射等。

三、先进性:

该系统对于其它痕量分析方法而言,精密度和准确度较高;测量的含量范围宽。含量高达几%和低至10-5%的痕量成分均可测量;方法成熟,除可以作定量测定外,在定性和结构分析方面,可作为红外光谱、核磁共振、质谱等方法的辅助手段;仪器配置积分球附件,可对固体、薄膜、粉末、液体、粘稠状样品进行漫透射和漫反射测量。主要应用领域:化学、光学、涂层、色度、材料、玻璃、药物、通讯等。操作简单、数据准确性高。

四、案例:


玻璃中不同粒径PbS量子点的吸收光谱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