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熔窑数字模拟系统

发布时间:2020-01-08

1.功能

玻璃熔窑模拟软件用于玻璃窑炉的三维数值模拟仿真,包括玻璃熔化模型和燃烧空间模型。

 

玻璃熔化模型:可以计算熔化部,澄清部,冷却部和供料道内玻璃液的流速,温度,电势,氧化还原状态等变量分布的三维场。

包含稳态的原料熔化模型,鼓泡模型,电助熔模型,机械搅拌模型,浓度计算模型

 

燃烧空间模型:可以计算熔化部,澄清部,冷却部和供料道燃烧空间及蓄热室内气体的流速,温度,辐射,物质浓度及火焰分布的三维场。

包含多种燃料的湍流燃烧模型,污染物形成模型,蓄热室模型。

 

玻璃熔化模型可以与燃烧空间模型进行耦合计算,实现玻璃熔窑生产过程的数值仿真。

 

2.使用

1)预处理:

定义耐火材料性质参数;

定义玻璃性质参数;

绘制熔窑全比例几何模型;

划分网格生成,定义二维/三维的热、流动、氧化还原作用、浓度和排放的边界条件。

2)输入求解参数进行求解。

3)后处理:

在二维/三维图中观察计算的物理场;

多个模型的结合;

流线,粒子路径,瞬态数据的动画;

物理场(标量)的统计计算(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

质量因子(滞留时间,熔化指数,澄清指数,均化指数的计算;

质量流(质量通量/热通量)。

 

3.应用及先进性

实际玻璃熔窑运行时处于高温状态,研究比较困难,采用数值模拟仿真可以精确预测窑炉的运行状态,优化窑炉工作参数,提高玻璃液质量,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物排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