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蓉

发布时间:2015-08-11

  罗蓉,博士,博士生导师。2007年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学位。2012年初被聘为“湖北省特聘专家”,2013年起担任武汉理工大学道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2014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担任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2015年被授予“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长期从事道路沥青混合料力学性质与损伤机理、沥青路面结构计算及仿真、土工合成材料、膨胀土等领域的研究,主持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交通运输部建设科技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导类)、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道路工程领域的国际期刊上发表了30多篇英文论文,均为SCI、EI同时收录。现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TRB技术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