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大宗铝硅酸盐无机固废物相重构与转化利用科学基础”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9

  723日,由武汉理工大学牵头、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陈伟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大宗铝硅酸盐无机固废物相重构与转化利用科学基础”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项目跟踪专家、项目咨询专家、项目牵头单位领导、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项目启动会和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分别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院涂文懋处长和中南大学柴立元院士主持。 

  会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仲平副处长指出,项目组要认真学习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的相关管理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组织项目实施,加强参与单位的联系,遵守科研诚信。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教授肯定了本项目对我校材料与资源环境学科建设的意义,并强调了学校对项目实施提供的全方位支持。 


  项目负责人陈伟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和各课题实施方案。项目咨询专家听取了实施方案汇报后,针对项目研究方案、关键技术、进展保证、成果组成以及预算管理等关键环节提出了质询和建议。陈伟教授解答了专家质询,并表示将高度重视咨询专家提出的建议,加强项目管理,尽快推进项目实施。经项目咨询专家组决议,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实施方案论证,并认为实施方案体现了较好的整体性和系统性要求,项目组织管理机制完善,进度安排、风险分析及对策合理有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