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8日下午,由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硅酸盐学会主办的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发展论坛在学校会议中心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我校首席教授胡曙光作主题报告。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硅酸盐行业企业代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本科生、研究生及省内外高校师生代表近千余人参加。副校长王发洲主持会议。

 

 

胡曙光教授以《科技强国——我的水泥混凝土科研之路》为题,结合我国建材行业发展与重大工程需求,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我国水泥混凝土的发展进程,重点分享了“水泥窑高效生态化协同处置固体废弃物技术”“深水大断面盾构隧道关键建筑材料制备技术”等两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励项目的科研奋斗历程。会议现场互动热烈,胡曙光教授结合自己40多年科研工作经历,同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科研成果道路上的重要心得体会并寄语广大科技工作者永远满怀信心、注重团队精神、勇于创新创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