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先进材料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121日,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先进材料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和武汉理工大学主办,湖北省硅酸盐学会和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和固废资源化利用与节能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等50多家高校、院所、企业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高瑞平、副理事长晋占平、我校副校长陈文、王发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谭抚秘书长主持,高瑞平理事长在致辞中对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介绍了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并对青委会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大局意识,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三是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活动,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最后,她鼓励全体委员,在挂靠单位武汉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青委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青年工作委员会必将成为该领域有较大影响力、凝聚力、吸引力和较强话语权的学术组织,为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硅酸盐学会秘书长谭抚主持成立大会

大会现场

中国硅酸盐学会高瑞平理事长致辞

我校副校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陈文致辞

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晋占平宣读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文件并介绍筹备过程

我校副校长陈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晋占平宣读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文件并介绍筹备过程。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王发洲教授当选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沈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余彦、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张龙、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吴成铁、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胡勇胜、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海阳、中建材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翟天佑、宁波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戴世勋当选为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议聘任了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秘书长、副秘书长。最后,与会领导为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聘书,并召开了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高瑞平理事长为主任委员王发洲颁发聘书

学会领导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学会领导为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全体委员合影

下午,委员们参加了先进材料青年学者论坛。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院士到会致辞,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高瑞平研究员、中国工程院岳清瑞院士和王玉忠院士以及清华大学沈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中科院上海精密机械研究所张龙研究员等专家围绕基础研究与材料科学和人才培养、现代功能复合材料、高性能钠离子电池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400余名师生参加。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张清杰院士致辞

高瑞平理事长作《基础研究与材料科学及人才培养》报告

岳清瑞院士作《工程诊治新进展》报告

王玉忠院士作《难燃聚合物基建筑保温材料的研究》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