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战略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3

  620日下午,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战略咨询会在武汉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欧进萍院士、中国工程院姜德生院士,中国工程院王玉忠院士、中国工程院彭寿院士、欧阳世翕教授、姚燕教授、李宗津教授、程新教授、余其俊教授、李叶青教授、薛强研究员、胡曙光教授、赵修建教授出席会议。副校长刘祖源教授,副校长、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发洲教授,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涂文懋、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明高级工程师、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文寨军教授及实验室学科首席教授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伟教授主持。 

  

  副校长刘祖源教授在致辞中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和实验室建设发展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教授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实验室、支持帮助实验室,积极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实验室更好更快发展。 

  

  实验室主任王发洲教授作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汇报,重点介绍了实验室重组规划。科学技术发展院负责人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建设政策。 

  

  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院士主持讨论会。与会专家教授就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面向中国建材工业“创新和超越引领”新阶段和向“绿色、低碳、智能、多功能”全面转型新使命,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汇聚建材行业创新资源,贯通优质资源链、科研创新链、人才培养链,在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实验室重组方案论证充分,目标明确,切实可行。建议进一步研究细化重组方案,力争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重组。 

    

 

                                                                       (撰稿:张明  审核:陈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