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吴少鹏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1-09-03
       日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 RAEN)向我校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少鹏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吴少鹏教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沥青基道路建筑材料及固废资源化利用研究与应用工作。2020年,吴少鹏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材料科学领域),2019年至2020年连续获得Elserver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国高被引学者称号。

据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AEN)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于1990年8月由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科学家和知名学者发起成立,1995年1月获得联合国正式认可,2002年7月获得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的地位。目前,该院设立24个学部,拥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通讯员:张明 审稿人:陈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