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水泥熟料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4

  220日,由武汉理工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和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水泥熟料国际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我校王发洲教授与英国工程院院士Karen Scrivener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材料一处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项目主任谭业强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胡曙光特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刘志超教授主持。 

大会共同主席王发洲教授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谭业强主任致辞 

  会议主题为固碳胶凝材料。研讨会邀请了美国Solidia公司高级副总裁Ami Kumar、德国海德堡水泥集团首席科学家Maciej Zajac、丹麦奥豪斯大学Jørgen Skibsted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Ruben Snellings副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Karen Scrivener教授以及香港理工大学C.S.Poon教授、浙江大学王涛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莫立武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刘浪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刘志超教授等10位国内外建材、能源、矿业等不同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固碳胶凝材料的制备、性能与应用等做邀专题研讨。 

  本次会议在ZOOM平台以及B站、微博、有道词典、视频号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共吸引了超过2.8万人参与,其中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以及金隅集团等高校和企业组织专家学者集中参会交流。 

  

部分大会邀请报告 

   

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以及金隅集团等单位线下集体参会 

  

大会共同主席Karen Scrivener教授致闭幕词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活动项目资助。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权威学者与专家以及企业构建学术交流平台,一起深入探讨固碳胶凝材料关键技术突破面临的重大问题及解决途径,有利于促进我国水泥工业的低碳转型升级,助力我国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国绿色建材制造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附件下载: